首页  >   滚图

两岸百名书法家共书春联送“福”

2017-01-16 09:20 中国新闻网

两岸百名书法家共书春联送“福”

  1月15日,海峡两岸120位书法家在厦门共同挥毫书写春联,为厦门市民迎新春送祝福。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1月15日电 (记者 杨伏山)海峡两岸120位书法家15日在厦门共同挥毫书写春联,为厦门市民迎新春送祝福。

  “弘扬优良家风、百福两岸同春”2017年海峡两岸(海沧)百名书法家喜送春联到万家活动,当天在厦门海沧区文化中心广场举办,虽然寒风飕飕,依然阻挡不了厦门市民现场求字纳“福”的热情。

  厦门市委常委、海沧区委书记林文生,厦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华,海沧区区长孟芊和百位书法家一起,为海沧区文明市民代表、劳动模范代表、两岸义工联盟代表、环卫工人代表、公交司机代表、基层党员代表、抗击强台风“莫兰蒂”先进个人代表、道德模范代表、台资企业员工代表、驻区部队代表等社会各界代表喜送万“福”。

  厦门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刘堆来向记者介绍说,两岸书法家共同书写春联贺新春活动,从2013年就开始举办,每年春节前夕在厦门、金门和台北同期展开,这一文化惠民活动,一直深受民众喜爱。

  在当天活动现场,共有120位两岸书法家为厦门市民挥毫义务书写春联,其中,来自台湾的书法家有十位。春联内容除了传统新春佳节祝福之外,新增了不少弘扬传统家风家规一类的内容。

1月15日,“弘扬优良家风、百福两岸同春”2017年海峡两岸(海沧)百名书法家喜送春联到万家活动,在厦门海沧区文化中心广场举办。 杨伏山 摄

  1月15日,“弘扬优良家风、百福两岸同春”2017年海峡两岸(海沧)百名书法家喜送春联到万家活动,在厦门海沧区文化中心广场举办。 杨伏山 摄

  刘堆来告诉记者,本届活动还邀请了海沧区10位参加厦门市书法比赛获奖的中小学生,现场为市民书写他们喜欢的春联。“这有益于青少年朋友从小接受民俗传统文化的熏陶。”

  除了两岸书法家们现场为厦门市民义务书写春联之外,主办机构还在厦门市市民广场、公园等地举办两岸书法家大型春联书法作品展,展出两岸300多位书法家送展的书法作品,其中,来自台湾知名书法家的书法作品80多幅。

  金门县书法学会理事长吴宗陵向记者表示,为迎接中华传统新春佳节——春节,台湾和大陆都有贴春联的习俗,这是文化联系两岸的纽带,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从第一届活动起就来了”。

  他披露,本月18日,将有厦门10位女书法家前去金门书写春联,为金门民众致以新春祝福。

  大陆首家具有台资背景的商业银行——厦门银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行已连续5年支持两岸书法家挥春送福活动;除了当天主会场活动,厦门银行还携手厦门市书法家协会,邀请两岸书法名家在该行分布厦门岛内外的24个活动现场,为市民送出数千幅饱含祝福的春联。(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