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图

首届两岸跨境电商资源对接会厦门召开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2017-01-16 08:42 中国台湾网

  首届跨境电商资源对接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厦门讯 (记者 陈文韬 袁楚)13日下午,首届两岸跨境电商资源对接会在厦门举行。对接会作为“2016两岸跨境电商合作与互联网投资年会”一大特色活动,旨在为两岸传统厂商转型升级提供融合发展新思路、跨境电商新渠道和“互联网+”新引擎。

  据了解,大陆有80000多家台资企业,在贸易成本逐渐增加,市场竞争愈加激烈的大环境下,台商传统的制造业目前同样面临转型升级。台资企业正需要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增加贸易机会,降低贸易成本,提高台资企业竞争力。

  在此背景下,除了转型升级服务产业,利用电商平台促进企业品牌推广与产品销售,实现广阔、快捷、低成本的营销推广,也不失为一个突破点。

  对接会直击台商制造业“痛点”,积极引导台商二次转型。厦门市台办,厦门市台协,《台商》杂志积极推荐台资企业参与对接会,近距离接触电商平台,促进台商与各平台成功卖家互相交流汲取宝贵经验。包括广东,浙江等地区在内的多名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对接会。

  对接会上,石狮市亚伯达五金有限公司负责人邱总表示:“以前工厂是通过订单成交,现在有了跨境电商平台,我们也想通过B2C整个窗口,希望像国内一样找到分销,我们做品牌供应商,小B的客户,所以一直希望能跟这样的客户群体合作,此次对接会会是一个好的平台。”

  电商平台负责人更是对工厂参与对接会表示了积极的回应。亚马逊招商经理贾丁立,邱佩凡等,易贝代表魏守全、郑燕雪等也将参与本次资源对接会。易贝代表李诚朴表示:“感谢主办方及智赢此次的盛情邀约和大力支持,易贝希望通过此次盛会让卖家们了解平台对福建省的重视,造福于更多福建卖家,让卖家通过eBay与全球更加紧密相连。”

  卖家代表厦门俊亿供应链有限公司、福州欧德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福安市飞扬电子有限公司、厦门嘉上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也将积极参与本次对接会。厦门俊亿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丽芬表示:“跨境电商处于增长趋势,应该抓住时机,根据自己的优势合作实现共赢。”(完)

  对接会上商家彼此交流。(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对接会上商家彼此交流。(中国台湾网 袁楚 摄)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