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图

14吨台湾石斑鱼“游”上厦门餐桌

2016-12-14 09:41 厦门日报

 14吨台湾鲜活石斑鱼昨日运抵厦门

 14吨台湾鲜活石斑鱼昨日运抵厦门。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沈彦彦 通讯员 方娟红)昨天,一艘满载着14吨台湾鲜活石斑鱼的专船,从台湾澎湖直航厦门,抵达同益码头。这批优质台湾石斑鱼包括青斑、龙胆两个品种,由夏商水产集团引进,今天将“游”上厦门市民的餐桌。

  “等了一年多,终于来了!”听说台湾青斑和龙胆“又来了”,家住厦大的钱阿姨昨天下午就来到民兴生鲜超市,准备订鱼。一年以前,台湾青斑和龙胆曾经做了她家餐桌上近三个月的“主菜”。和钱阿姨一样,“慕名而来”的市民很多,不少市民告诉记者,青斑和龙胆价格不高,而且肉质鲜嫩,希望以后能经常吃到。

  去年4月22日,夏商水产集团从台湾屏东引进6吨鲜活青斑、龙胆石斑鱼,并首次以专船直运方式报关报检进入大陆市场,成为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挂牌以来第一批到达的台湾活鲜,为推动台湾来厦活鲜直运常态化,繁荣厦门本地水产品市场做了有益的探索。今年,在台湾青斑、龙胆石斑鱼丰收之际,夏商水产集团又一次以专船运输的方式,将台湾活鲜直接引进厦门。这种产地直销的贸易方式,减少原来需经多道中间环节的运输过程,在保证产品全程鲜活的同时,也节省了各项成本,使引进的活鲜比市场同类产品更具价格优势。

  据悉,这批鲜活青斑、龙胆石斑鱼抵厦后,将进入夏商民兴生鲜超市、厦门各大农贸市场同步销售。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