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图

两岸千余茶农漳州赛茶 台方参与热度创新高

2016-11-28 09:19 中国新闻网

2016两岸名茶赛颁奖现场 

2016两岸名茶赛颁奖现场 严利人 摄

评委认真评审 严利人 摄

  评委认真评审 严利人 摄

  中新网漳州11月27日电 (严利人 林晓文)已连办六届的海峡两岸名茶邀请赛27日在台胞重要祖籍地福建漳州擂响战鼓,两岸特别是台农的参与度创历届之最。

  今年共有1287名茶农送样参评,比去年增加26%。其中,台湾茶农484名,比去年增加34%创历史新高。有130名茶农专程从台湾赶来漳州进行茶业交流,参加颁奖典礼,表达茶和两岸、合作双赢的美好愿望。

  当天,2016年天福杯海峡两岸名茶邀请赛颁奖典礼在漳州科技学院体育馆内举行。茶农选送的参赛茶样,经过两岸13名著名评茶专家多轮筛选评审,评定88名茶农分获一、二、三等及优质奖,获奖率6.7%。

  名茶邀请赛由天福集团、漳州科技学院主办,漳州市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台湾天仁茶艺文化基金会协办。办赛的宗旨是提高海峡两岸名茶的知名度,增加海峡两岸茶农的经济收入,提升天福茗茶品牌的品质,扩大漳州科技学院的对外影响,促进两岸茶农的交流互动,增进茶情友情亲情。

  天福集团副总裁李胜治在致辞中说,从2011年起,一年一度举办的两岸名茶赛,从单一品种扩大到四个品种,明年将再加白茶组的比赛。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提高茶农的收入,鼓励茶农们努力提高制茶技术,为两岸茶业的发展作更多的贡献。

  在颁奖环节,出现了“父子夺头筹,母女共夺冠”的佳话。在李胜治念出高山乌龙茶组第一名的名字后,一位台湾小伙子兴冲冲地登台领奖。李胜治一眼就认出是南投乡亲。“第一届你父亲拿了冠军,第六届你又拿了冠军,不简单!”

  记者了解到,小伙子是台湾南投县竹山斗茶协会的峁聪富,他父亲是第一届的冠军峁澄艺。他家有70多亩茶园,有茶厂和茶状元店,在大陆还开设冠军茶王店。这次获奖的名字是李旻蒨,怎么是他领奖?一问是他的妻子,两人共同的作品,可以共享荣耀。

  天福集团董事局主席、漳州科技学院创办人李瑞河,中共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水木等嘉宾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