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图

跨越海峡 我们用歌声相会

2016-08-23 10:51 厦门网
  

 

 两岸选手在五通码头见面后热情相拥。本组图/ 本报记者 黄晓珍

  本报讯(记者 卫琳 实习生 王燕婷 通讯员 李阳阳)昨日下午的五通码头,被欢声笑语包围,随着“小三通”客船靠岸,来自台湾东吴大学、台湾“中央大学”等20所台湾高校的21名学生踏上厦门,与前来迎接的大陆学生代表亲热碰面,未来几天,他们将在鹭岛一展歌喉,参加第十二届两岸大学校园歌手邀请赛。本届歌手赛将于8月23日至25日期间在厦门举办复赛和决赛,决出冠、亚、季军。今年,两岸共有50所高校的57名选手参加。
  “热烈欢迎台湾朋友!”大陆选手们举着横幅和牌匾,用最响亮的声音迎接走出五通码头的台湾选手,一见这热闹的欢迎阵仗,台湾选手们“扑哧”一下笑出了声,上来拉住大陆选手的手问好,两岸学生的心瞬间就贴近了。
  尽管是第一次见面,但两岸学子之间却有一种“老朋友”的热络劲,马上就相互攀谈起来,原来,他们早已通过组委会特别开设的微信群认识。“大家在群里聊奥运会比赛,聊各自在哪个城市,气氛很热烈。”第一次来到大陆的台湾学生黄钰涵说,自己非常期待和大陆选手交流学习。
  还没等坐上前往酒店的大巴车,选手们已迫不及待地开始聊起音乐。来自贵州大学的苗族姑娘李世竹教台湾新竹教育大学的詹翔钦唱起了苗族民歌,让第一次听到的詹翔钦啧啧称奇,他高兴地说:“用歌声交朋友是一件很棒的事。不管最后成绩如何,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建立起了友谊,以后有机会,我想邀请这次认识的朋友来台湾一起演出。”
  复赛今日举行 决出十强选手
  今天上午,第十二届两岸大学校园歌手邀请赛将举行复赛,诞生十强选手,进入8月25日举行的总决赛。广大市民可通过厦门卫视收看比赛,其中复赛将于8月25日14时45分至16时45分播出,决赛将于8月25日19时50分直播。
  决赛中除了十强选手的精彩表现,还将有妙语连珠的主持人和热辣犀利的评委前来助阵。记者抢先从大赛组委会获悉,今年的歌手赛决赛邀请到台湾影视歌三栖明星、台湾多档节目的当红主持人蒋伟文,他不仅主持过世界比基尼小姐初赛暨总决赛、新加坡电视台的《吃遍天下》,还参与过《篮球火》、《丑女大翻身》等多部知名影视剧。他将与厦门电视台知名主持人龙峰、青虹搭档主持。
  评委方面,两岸大学校园歌手邀请赛的“老朋友”、台湾东吴大学音乐学系专任教授兼系主任、台湾声乐家协会理事长孙清吉,将携手台湾音乐文化国际交流协会常务理事、“滚石”前副总经理、典选音乐负责人、资深唱片公司负责人王方谷继续担任本届歌手赛的评委,坐镇决赛现场。
  启动文化交流之旅
  对两岸选手来说,大赛是一次难得的音乐、文化交流之旅。选手们在比拼歌艺的同时,还将一同参观厦门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海沧院前社闽台生态文化创业村、鼓浪屿等,感受厦门的创新活力和美丽风光。部分台湾选手将入住厦门本地家庭,体验闽南文化和习俗,感受两岸同根同源的情谊。
  对于未来几天的赛事和活动,选手们充满期待。贵州大学“哒帛乐”组合的选手娄玲娜说,她们准备了苗族特色小礼物,准备在比赛中送给两岸选手;来自浙江大学的张宝文是第一次接触到台湾学生,“希望我们友谊的小船能够长期保持下去。”他说。
  来自台湾“中央大学”的卢上纬准备利用这几天时间好好和大陆选手聊聊,“我想跟大陆朋友一起玩音乐,看看他们平时都在接触什么音乐。”来自台湾玄奘大学的黄绍群说:“这次比赛有许多少数民族选手,我想借机了解一些少数民族的东西,这是我此行想要挖掘的宝藏。”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