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观澜  >   专家解读

两岸300余名专家学者共探“守护绿水青山”

2017-06-27 15:13 中国新闻网

  来自海峡两岸的300多名专家学者26日齐聚福州,围绕“推行生态植保,守护绿水青山”的主题,共同探讨海峡两岸植物保护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当天上午,2017年海峡两岸植物保护博士后论坛暨青年学术研讨会在福州举办。

  台湾中兴大学路光晖教授表示,环境对人的影响越来越被重视,台湾和福建气候相近,研讨会促进两岸业界相互交流先进经验。

  他说,来自大陆和台湾从事植物保护及相关学科的博士后、博硕士研究生、青年教师及相关研究人员就海峡两岸植物保护及相关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展开热烈交流,展现了两岸博士后、研究生及青年学者的风采,增进了彼此了解和合作,共同推动植物保护学科的发展。

  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林文雄也认为,此次会议是海峡两岸植物保护领域的一次大型科技交流盛会,将全面提升海峡两岸植保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2017年海峡两岸植物保护博士后论坛暨青年学术研讨会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院、闽台作物有害生物生态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等联合承办,中兴大学、台湾大学和嘉义大学协办。(记者 龙敏)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