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观澜

民进党当局又断海峡论坛沟通管道,这是两岸交流悲之大哀

2020-09-09 09:41 中国台湾网

  为了阻挠两岸交流,民进党当局又开始搞小动作,台陆委会3日恫吓称,禁止在台举办海峡论坛相关活动,不希望台民众参与视频连线。民进党当局已无下限,这等于是断了两岸在论坛上沟通的管道,对此,大陆学界相当震惊,直呼这是两岸交流的悲哀!

  过去民进党当局不断宣称不会阻碍两岸沟通,但如今却针对两岸行之有年的海峡论坛出手,这不仅仅是在打自己的脸,更是一种相当没有自信的行为展现。

  据台媒报道,台陆委会还恫吓台民众称,台当局已完成所谓“反渗透法”等修订,提醒民众“避免触法”。对此,有台网友讽刺,“陆委会没陆了,也没路了”“民进党到底在害怕什么?”“陆委会是在恐吓台湾民众吗?”。

  民进党当局在通过所谓“反渗透法”后,对两岸交流的冲击越来越大,在中美对抗中,他们已经明确选边站;未来,民进党当局会不会继续大搞“法理台独”,冲破大陆底线,令人堪忧。

  去年,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举行。民进党当局也曾以恫吓方式对“海峡论坛”加以阻挠。当时,有专家指出,蔡英文当局上台以后,为自身政治利益,开始“抹红”海峡论坛是“统战”活动,找各种理由进行阻挠与围堵,直接采取恐吓手段。民进党当局害怕海峡论坛,根本原因是害怕两岸交流会加速两岸社会融合,抵消民进党向来善打的“反中牌”或危机牌的作用。

  对于民进党当局阻挠两岸交流的做法,国台办曾表示,民进党当局无理阻挠,暴露了他们惧怕两岸交流合作走近走好的心态,影响不了海峡论坛的成功举办。“我们也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逆时代潮流,开历史倒车,做两岸民间交流的绊脚石,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否则只会遭到两岸同胞的共同唾弃。”(文/双九)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