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观澜

闽台农业合作继续保持领先

2017-11-27 14:44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朱力南) 今年1至9月,我省新批农业台资项目31个,合同利用台资9600万美元,实际到资5500万美元。截至目前,我省已累计批办台资农业项目2625个,合同利用台资38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21.4亿美元。福建利用台资的数量和规模,在大陆各省区市中继续位居第一。

  在推进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方面,截至今年6月底,我省累计已有558家台资农业企业加入创业园,台湾农民1000多人入园创业,引进台资10.3亿美元。日前公布的大陆28个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发展第三方评估评价结果显示,我省现有6家台湾农民创业园,其中5家台创园综合考评优秀,包揽评价结果前5名;1家台创园综合考评良好。

  在推进闽台农业示范合作方面,我省继续加强闽台农业合作推广示范县建设,有效促进了闽台两地果、茶、菌、花卉等产业的深度对接和产业升级,不断培育壮大富有区域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