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观澜

海空黄金通道助力闽台双向旅游续增

2014-07-22 11:09 中新社

  据中新社福州7月21日电 福建省旅游局21日披露,今年上半年,福建接待台湾游客104.8万人次,同比增长5.5%;经福建口岸赴金马澎和台湾本岛旅游人数15.1万人次,同比增长51%。

  闽台双向旅游呈现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有关人士表示,近年来福建通过打造空中直航、海上直航、“小三通”海空联运立体交通网络,为深化闽台旅游交流合作提供了基础条件和发展空间。

  目前,福建拥有“小三通”海空联运,福州、厦门和泉州空中直航,平潭对台中、台北客滚航线以及厦门对基隆、台中客滚航线等便捷多样的对台立体交通网络,开辟了10多条海空客运航线,每周航班多达300多个。

  闽台之间海空黄金通道的助力效应已经显现,来自福建省旅游局的统计数字显示,2013年,福建接待台湾游客213.6万人次,经福建口岸赴台湾旅游人数达21万人次。

  除了传统的海空直航客运航线,邮轮游台湾也正在成为闽台旅游走向产业化深度合作的另一个契机。2013年10月,“十万游客国际邮轮两岸行”暨丽星邮轮“双子星号”首航在厦门启动,首次进行了“大陆+台湾+香港”三地联运,并计划三年时间组织10万名游客经由福建口岸乘坐航行两岸的豪华邮轮出境或入境旅游,邮轮度假成为第四种赴台旅游方式。

  今年初以来,厦门母港共接待邮轮10航次,乘邮轮旅游人数2万多人次;从厦门母港出发邮轮8航次,其中赴台湾有6个航次、1.5万人次。

  闽台旅游向深度合作发展,区位独特的福建,正扩大对台旅游黄金通道优势,携手台湾共建环海峡旅游圈。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