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观澜

闽台科技交流合作热络

2014-04-09 15:16 福建日报

  记者昨日从省科技厅获悉,去年,我省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和主导产业、传统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引进一批台湾先进技术,促进闽台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对接,有力推动了闽台科技交流和科技产业的对接合作。

  2013年,省科技厅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主导产业以及传统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支持信息通讯技术、光电、机械制造、生物农业科技等省级对台科技合作项目11项,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点。支持东南汽车与台湾中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东南汽车研究院”、立达信绿色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与台湾晶圆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光电集成一体化两岸联合研发中心”等引进对台科技合作重大研发机构2个,经费1630万元。支持闽台产业科技合作重大项目向科技部争取港澳台科技合作项目,华奇公司引进台湾“冷转移印花技术”获得2013年科技部立项支持,扶持资金230万元,其余5项纳入2014年立项支持计划。

  同时,促成福建省科技交流协会与台湾中华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签署《关于加强两会合作促进闽台科技交流与合作的框架协议》,开展闽台科技交流工作;支持新大陆台湾科技资讯有限公司设立技术转移部门,开展海峡两岸技术转移。此外,推荐国家批准我省建设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合作基地,首批12家成员单位进展良好;支持惠安绿谷科技创业园等18家闽台科技合作基地建设。

  近年来,闽台科技界互动频繁。省科技厅率科技分团赴台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科技论坛,考察台湾工研院、李国鼎基金会、台湾车辆研究检测中心等,促进4个合作研发项目、3个技术转移项目达成合作协议。发挥“海峡两岸科技合作联合基金”作用,推动两岸专家学者的合作研发与学术交流。(记者  李向娟)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