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泉州

泉州6.6万家食品药品单位评定风险等级

2017-09-01 16:35 新华网

  记者今天从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泉州市共录入食品药品生产、流通环节以及餐饮服务的单位6.6万家,其中评定A级5.7万家,B级0.87万家,C、D级100多家。风险等级越高,监管频次就会越多。

  风险分级监管是指根据食品药品单位的产品情况、质量安全管控情况和信用情况等风险要素进行定期评估,按照风险高低评定等级,实施分级监管。记者了解到,泉州市食药监局按风险等级划定的标准,将辖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风险等级依次分为A级(低风险)、B级(较低风险)、C级(中等风险)、D级(高风险),并以此作为监管资源分配依据,依照每个风险等级要求对应不同的最少监管频次,以实现食品药品生产企业合理化监管。

  泉州市食药监局负责人表示,风险分级监管有利于科学配置有限的监管资源,既对每个单位检查到,又向高风险单位倾斜。对评定风险等级为A级的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原则上每年至少监督检查1次;对评定为B级的,每年至少监督检查1—2次;对评定为C级的,每年至少监督检查2—3次;对评定为D级的,每年至少监督检查3—4次。

  今年以来,泉州市食药监局已通过“双随机”抽查发现并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320件。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