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泉州

大小黄鸭昨抵泉州 公益慈善漂流“亮灯”启动

2014-06-02 08:15 新华网福建频道-

    新华网泉州6月2日电(记者 刘丰) 昨晚,泉州浦西万达广场以“亮灯”的独特形式,点亮了“小黄鸭慈善漂流”公益活动的泉州“首秀”。同时,泉州市民期待已久的“大黄鸭”正式“游进”泉州,开启了一场“快乐慈善”的狂欢。

    这场“快乐慈善”是由全国妇联指导,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新华网福建频道和山苍子(福建)广告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全国自闭症儿童家庭关怀行动“泉州小黄鸭慈善漂流”公益活动。

    据了解,全国小黄鸭慈善漂流公益活动于2013年在北京成功举办首场漂流赛。上个月,“小黄鸭慈善漂流”第二站落地厦门,创造了一场万人空巷的“快乐慈善”旋风。昨天,泉州接过厦门的爱心“接力棒”,开启了“小黄鸭慈善漂流”公益活动的第三站。

    在昨晚的亮灯仪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儿帮扶基金主任郭海良介绍说,此次“关怀行动”以爱心大黄鸭旅居泉州、小黄鸭慈善漂流赛为主要形式,旨在呼唤全社会尊重、理解、关心、帮助自闭症儿童和家庭,自觉支持自闭症儿童和家庭坚定信心、坚持科学干预、康复训练和融合教育,使更多“星星的孩子”得到及时、科学、有效的救助。

    大黄鸭和小黄鸭刚刚“游”进泉州,就凭借小黄鸭的励志故事和大黄鸭憨厚可爱的形象征服了泉州市民。昨天是“六一”儿童节,大黄鸭的到来吸引超30万市民前往观赏及合影,为泉州增加了儿童节日的人气、乐趣和氛围,更有许多市民踊跃认购“小黄鸭”,参与慈善漂流公益活动。

    著名歌手阿牛——陈庆祥昨晚也专程赶来助阵,在现场为自闭症儿童签名送小黄鸭,与孩子们互动,与自闭症儿童同台演出。

    郭海良还在仪式上向自闭症儿童及家长分别赠送节日礼物、《与你同行——自闭症家庭必读》科普书籍,为认购小黄鸭的泉州万达广场商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国网泉州供电公司、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李云勇、周美慧、洪玉凤等爱心单位、企业、个人颁发了认购证书。

    名词解释:

    正版爱心大黄鸭:其长宽高分别为22米X20米X16米,材料厚度为0.9MM厚度,材料功能:阻燃、3P环保、防紫外线,制作工艺为高温热合、一次性充气成型。底部有10个锚点,上有个铁环,分别需要下挂9个1吨的半球水泥体及中间1个3吨的半球水泥体。该大黄鸭形象仅限于全国自闭症儿童家庭关怀行动公益宣传,其展示主要用于配合全国小黄鸭慈善漂流公益活动,未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书面授权不能用于其他用途。

    正版的小黄鸭: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香港B.Duck公司定制专门用于义卖和漂流的小黄鸭,尺寸9.6×10.8×10.7厘米,物料是环保PVC 铁片,颜色为黄色,开窗纸包装。义卖的小黄鸭每一只都带有证书,每一个证书都带有编号。专门用于漂流的小黄鸭,编号在底部。泉州小黄鸭慈善漂流赛,届时将有5万只小黄鸭参与漂流,以此来吸引市民来关爱自闭症儿童及家庭。

    相关链接:如何参加小黄鸭慈善漂流赛?

    这次活动的理念是“小善大爱、快乐公益、人人可为”,爱心人士可以通过认购的方式参与全国小黄鸭慈善漂流赛活动,每只认购的价格是100块钱。每只小黄鸭都有它的身份和编号,市民填写了认购单后,留下证书,证书的编号就是小黄鸭的编号。主办方也准备了丰富的礼品,让得冠军的家庭感受到公益慈善给他带来的快乐又能给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奖励。认购小黄鸭的全部收入及活动现场募捐所得将悉数捐给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全国自闭症儿童家庭关怀行动”公益项目。

    励志小黄鸭故事介绍:

    1992年,一艘从中国出发的货轮,打算穿越太平洋抵达美国华盛顿,但途中遇到强风暴,一个装有3万只浴盆玩具的货柜坠入大海并破裂,里面的黄色鸭子、蓝色海龟和绿色青蛙漂浮到海面上,形成了一支庞大的“舰队”,他们历时15年,从中国漂洋过海,最终登陆英国、美国。

[责任编辑:闽台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