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泉州

泉州设20多项专项扶持资金促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2014-05-27 16:10 新华网福建频道-

    新华网泉州5月27日电 (记者 王雄)记者随全国工商联调研组在泉州调研时获悉,近年来该市细化出台了50多项促进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设立了企业技术改造、产业引导、科技创新等20多项专项扶持资金,逐步构建起较为完备的企业发展政策和财政资金支持体系。

    据介绍,泉州坚持以政策支持坚定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引导企业转型升级。为支持民营企业“二次创业”,2012年泉州市设立规模为5亿元的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专项扶持资金;2013年又出台推进产业集群发展、电子商务发展、印染行业转型升级等政策。今年,该市对“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提出了十个方面41条具体措施,主要包括放宽市场准入、扩大投资领域、推动创新发展、鼓励创业兴业、支持开拓市场等。此外,市级整合资金1.55亿元,县(市、区)也相应配套安排,重点支持企业设立总部、技术改造、建设公共研发平台等。

    记者了解到,对于商业模式创新,泉州率先在全国出台13条政策,市财政设立5000万元专项扶持资金;对于电子商务发展,该市按照创建国家示范城市的要求,今明两年分别先期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对于工业设计产业,市里每年安排1000万元,支持实施设计辅导计划、开展设计外包、引进高端设计机构等。同时,该市还每年安排3500万元人才开发专项经费,启动6项重大人才政策和12项重点人才工程,为民营企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责任编辑:闽台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