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泉州

泉州向金门供水方案进一步确定

2014-02-26 11:07 你好台湾网

  记者从福建省水利厅了解到,由福建省水利厅副厅长刘子维、省台办副主任刘嘉水带队,福建省水电设计院、省供水公司、泉州和晋江水利局等一行13人近日赴金门县就泉州向金门供水事宜进行商谈。商谈就工程设计规模、水量及水价等多个问题达成共识。(以下口播)

  第二次工作商谈确定了金门供水海底管线投资建设及营运管理方式,工程设计规模、原水水质检测项目、水量计量点、计量方式及购水合同年限等。此外,双方还达成了大陆每天最低供水量、单位水价构成及水价调整等多项共识。

  据了解,泉州向金门供水水源源头包括晋江流域之上的东溪、西溪和山美水库,经晋江供水引至晋江市境内的天然湖泊——龙湖。在龙湖设取水泵站,经泵站加压后送水至晋江金井镇的丙洲,并在丙洲村附近入海,埋管穿过围头澳至金门岛的田埔水库。金门县将在田埔水库建一个专门的蓄水池和净水厂。初期设计每日供水量为2.5万吨,中期3.4万吨,远期5.5万吨。

  泉州向金门供水是两岸继“通邮、通航、通商”后的又一重大举措。 (记者 陈定川)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