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莆田

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项目签约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 获20亿元贷款

2017-09-04 10:10 东南网

  东南网9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3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与福建省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项目、江西省工业低碳转型绿色发展示范项目和湖南省长株潭绿心区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的签约仪式在厦门举行。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与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签署三个项目的贷款协定。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志南、江西省常务副省长毛伟明、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分别与卡马特行长签署本省的项目协议。 

  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项目是福建省首个海上风电场项目,一期50兆瓦工程已全部投产,累计上网发电量超过2.3亿千瓦时。此次签约的二期246兆瓦工程获得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贷款20亿元人民币,预计2019年底建成,建成后相当于每年减少近9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截至目前,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对华贷款已经达到58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