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莆田

第八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4月28日开幕

2013-04-26 13: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莆田消息 4月28日至5月2日,第八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将在福建莆田工艺美术城隆重举办。届时,来自海峡两岸的艺术精品及各地工艺美术精英将齐聚莆田,共享行业盛典。

  本届艺博会共吸引了来自两岸的近400家工艺品生产商前来参展,展品涵盖雕塑类工艺品、古典家具、珠宝首饰、美术陶瓷、旅游工艺品、奇石等,精品荟萃,应有尽有。

  展会期间,除了在主展馆设置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展区和举办沉香原木投标会外,2013年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第五届中国木雕“艺鼎杯”现场创作、第七届福建省工艺美术精品“争艳杯”、第八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优秀作品等四大评选活动将同期举行;举行的香道文化展示、刺绣现场表演、浙江宜兴紫砂壶现场演示等,将集中展示各种特色工艺品制作流程,让观者现场体验工艺制作的鬼斧神工;本届展会特设地市展馆,来自全省九个设区市的工艺精品将齐聚莆田同台竞技,全面展示不同特色的地域文化和艺术精髓。

  本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简称“艺博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文化联谊会、福建省人民政府等部门联合主办,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福建省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莆田市人民政府承办。

  “艺博会”自200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成为海峡两岸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人气最旺的工艺美术专业展会。(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通讯员 谨熙)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