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莆田

福建莆田液氩产品首次出口台湾

2012-11-21 15:34 中国新闻网

  由空气化工产品(莆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2.25万立方米液氩,日前经检验检疫合格后从福建中部湄洲湾口岸顺利出口台湾。

  莆田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负责人21日称,这是福建首次向台湾出口液氩。液氩产品作为广泛用于电子、冶金、机械等工业的稀有气体,目前台湾市场资源较为缺乏,需大量进口。

  据介绍,空气化工产品(莆田)有限公司是福建省2009年在建重点项目“福建LNG冷能空分项目”的分项目公司,也是大陆首个LNG冷能空分项目的空分工厂,当前采用的技术为美国空气化工产品公司的专有技术,建设规模为日产液氩10吨。

  空气化工产品(莆田)有限公司表示,利用LNG在气化过程中释放的冷能将空气液化、分离,从而生产出工业气体产品,与传统空分工艺相比,可节约50%的电能,具有巨大的环保和节能效益。

  为确保液氩顺利输出台湾,莆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检验关口前移,提前深入企业对其生产、灌装、运输各环节进行全程风险排查、监管指导。莆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今后将根据台湾市场的需求,确保液氩产品顺利出口台湾。 (孙贤迅谢磊)(财经专线)

[责任编辑:段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