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潭

台北至平潭万吨级快货滚装船首航

2017-08-31 0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8月30日电 (记者 龙敏)由台北港开往平潭的台北快货滚装船30日实现首航。

  这是平潭首次开通与台湾的万吨级快货运输滚装船,由台湾华冈集团旗下的亿洋航运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此前,“铨薪”号货轮、“台富8号”货船、直航客滚轮“海峡号”均已开通对台货运业务。

  多名台商受访时指出,跨境电商、对台小额商品交易的红火正推动平潭对台货运需求剧增,万吨级的台北快货滚装船更加匹配旺盛的对台货运需求。

  对台交流合作始终是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的主题。截至2017年7月末,平潭已有台资企业864家,注册资本230.93亿元(人民币,下同)。

  实验区+自贸区释放政策红利,平潭跨境电商等新兴业态风生水起,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发展迅速,备受游客青睐。自5月9日启动的平潭两岸快件中心运转良好,截至8月中旬,平潭跨境电商和快件贸易总额达1.5亿元。

  福建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指出,万吨级的台北快货滚装船投运,标志着海峡两岸的快货业务将迎来新的发展前景,也将推动平潭成为两岸乃至国际货物集散地。(完)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