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潭

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将从平潭启航

2015-04-01 09:18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凤山) 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将于4月20日从平潭启航,这是记者从昨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该活动由著名航海家翟墨领航。翟墨曾在2007年1月至2009年8月完成了自驾帆船环球航海的壮举,是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

  届时,翟墨和他的团队将驾驶远洋大帆船,带领中国航海界各地方船队,以探访古代海上丝路为主线,途经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塞舌尔、埃及、希腊、马耳他等7个国家,最终抵达目的地意大利。其间,将穿越台湾海峡、马六甲海峡、印度洋、阿拉伯海、地中海等世界著名海域,整个航程逾万海里。

  主办方透露,活动得到沿线国家的大力支持,将在沿线国家举行大量的经济文化交流活动。在启动仪式上,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组委会与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在现场签订《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此次活动的领航船模型将在世博会中国馆贵宾厅展示,世博会中国馆将循环播出2015重走海上丝绸之路活动的相关视频,并举行一天的主题活动,领航船模型还将被世博会博物馆永久收藏。

  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局长欧阳晓波介绍,本次活动在平潭启航,对于平潭传承海丝文化传统,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将起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