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潭

福建:平潭对台直航将增加航班

2014-03-19 16:06 你好台湾网

  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透露,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表示,今年平潭将培育平潭至台中、台北海上航线,力争新增一艘客滚船,实现两岸对开。

  往返于闽台之间的“海峡号”是大陆最大的高速客滚船,可供780人乘坐并装载260辆小汽车。2011年开通的平潭-台中航线是大陆首条对台高速客滚航线,2013年又开通了平潭-台北航线。“海峡号”对台航线的开通,开辟了两岸直航新通道,逐渐成为两岸人员双向往来的黄金通道。据统计,平潭至台中、台北航线相继开通以来,“海峡号”已运载两岸旅客近23万人次。

  目前,“海峡号”对台航线每周执行6个航班,从今年4月开始,“海峡号”保持台中航线每周4个航班的同时,将增加平潭到台北的航线1个航班,一周航班数增至7个。

  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表示,还将积极推行货物、邮件运输常态化与“台车入闽”等加强方便两岸往来的举措。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