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宁德

宁德出台六条措施扶持现代海洋渔业发展

2014-05-12 10:39 中国海洋报 --

    日前,福建省宁德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宁德市扶持现代海洋渔业发展的六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明确提出了该市海洋渔业发展的目标,并将加快转变宁德海洋渔业发展方式,促进海洋渔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措施》明确提出,宁德市力争在“十二五”期间渔业经济总产值年增幅30%以上,“十三五”期间渔业经济总产值年增幅20%以上,海洋渔业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在全省位居前列。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措施》提出的6条措施包括:明确目标,坚持规划引领;发展健康生态养殖,调整优化养殖布局;积极发展远洋渔业,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加快水产品园区及市场建设,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强化渔业科技推广应用,加快渔业科技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渔区基础设施建设。

    《措施》除明确了海洋渔业发展目标外,还要求实施水产养殖水域规划,推进海上水产养殖整治,推进湾外深水大网箱养殖和陆上工厂化循环水养殖,鼓励发展湾外海洋牧场。

    宁德市政府将对环保塑胶养殖网箱、湾外深水抗风浪大网箱、陆上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湾外海洋牧场等现代渔业项目予以资金扶持;将加大远洋渔业扶持力度,扩大水产品对外贸易,加强宁台渔业合作,扩大渔业科技交流;加快水产业园区建设,鼓励在蕉城、霞浦、福鼎市规划建设大黄鱼、海带、海参等水产品专业批发交易市场和一批冷链物流企业;重点培育壮大宁德大黄鱼等区域公共品牌,支持发展精深加工;加强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及研究成果在该市推广应用,在渔业资源保护、水产养殖技术等关键领域、关键技术联合攻关。 (李文捷)

[责任编辑:福建台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