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宁德

海峡两岸民族乡镇发展交流会在福建霞浦举行

2013-04-15 14: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福建宁德消息 日前,海峡两岸民族乡镇发展交流会在福建宁德霞浦举行。来自两岸19个民族乡镇的150余名代表围绕“加强民族乡镇交流、促进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结合各自乡镇情况开展交流座谈。

  在当天的交流会上,闽台8个民族乡镇签订了结对协议。8个民族乡镇是:霞浦县盐田畲族乡和台湾屏东县雾台乡,霞浦县崇儒畲族乡和屏东县玛家乡,蕉城区金涵畲族乡和南投县仁爱乡,福鼎市佳阳畲族乡和屏东县春日乡。

  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台湾少数民族发展协会名誉理事长华加志表示,希望两岸民族乡镇长会后能主动联系、落实,让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能深化到基层。两岸民族乡镇交流合作还可改变一对一结对模式,发展一对多的结对模式。(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通讯员 文佳)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