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宁德

第四届海峡摄影展霞浦开幕 同牵两岸心共摄华夏景

2012-12-14 14:53 东南网

  第四届海峡摄影展12日在霞浦开幕

  12日,宁德霞浦县宾客云集,高朋满座,来自18个国家(地区)、国内30多个省(市)的300多名摄影家、企业家代表齐聚霞浦,海内外摄影家同牵两岸心,共摄华夏景,共商盛会,开展摄影采风活动。为期3天的第四届海峡摄影展在霞浦开幕,此次活动将展出100多个摄影展览,期间还将同时举办招商推介和经济恳谈活动。

  在为期三天的摄影展活动期间,将展出100多个摄影展览,分别是第23届福建省摄影展、第二届“霞浦——我心中的那片海”摄影展、《故乡的海》霞浦摄影家艺术作品展、《激情海西摄影展》。同时邀请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韩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摄影团体、各省市摄影家协会、全国知名摄影家组织作品参展。摄影采风后,将举行第四届海峡两岸摄影论坛暨第四届世界福建摄影大会、颁发第二届福建摄影金像奖等一系列活动。

  摄影节开幕式后,还举行了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据统计,本届招商签约项目共20个,总投资90亿元人民币以上。其中内资项目19个,投资总额70.9758亿人民币,外资项目1个,投资总额3.175亿美元。这次签约项目涉及海洋资源开发、新能源开发、生物科技、旅游文化、农副产品加工、机械制造等领域。

  据了解,本次摄影展由福建省文联、省文化厅和省旅游局主办,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和霞浦县摄影协会承办,美国摄影学会等15家海内外摄影协会协办。

  霞浦境内风光无限,特别是海滩摄影独具特色,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滩涂”,并被评为摄影人必去的“十大风光摄影圣地之首”。 近年来,霞浦的滩涂美景每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摄影爱好者近20万人次。霞浦县将以此次摄影展为契机,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借影续写霞浦新篇章。(记者 谢曦)

[责任编辑:段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