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新闻

两岸专家学者福州共议“中国式现代化新机遇”

2023-04-19 1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4月17日电 (记者 龙敏)由清华大学两岸发展研究院主办的两岸新经济产业发展研讨会17日在福建福州举行,两岸专家学者围绕“共享中国式现代化新机遇”主题展开研讨。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在致辞中说,如今的福州,既是文脉绵长的八闽古都、生态宜居的山水城市,也是充满活力的经济强市、开放包容的海滨城市;既有对台前沿的独特优势,又有中印尼“两国双园”等多区叠加的政策机遇。福州将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加强与清华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在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等领域打造更多平台载体,促进两岸交流合作。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两岸发展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原校长顾秉林表示,福州区位特殊、优势明显,在两岸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承载作用。近年来,福州在产业转型升级、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这些都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

  当天,上海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中心主任盛九元,台湾“中央大学”管理讲座教授梁启源,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吴家莹,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研究员段斯斯等两岸专家学者围绕“共享中国式现代化新机遇”作主旨演讲。

  梁启源表示,能源转型的巨大空间将促进两岸产业发展和合作。吴家莹说,因应全球经济格局的变革,大陆大力推动数字经济、生物科技以及现代服务业,将给广大台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完)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