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新闻

两岸“小三通”复航百日出入境旅客超4.8万人次

2023-04-17 17:09 福建日报

  

  福州边检站工作人员帮助行动不便的台胞下船。本报记者 刘深魁 通讯员 杨馨 摄

  

  台胞在厦金航线通关现场的留言板上写下感言。本报记者 刘深魁 通讯员 黄凯 摄

  

  在两马航线,福州边检站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台胞。本报记者 刘深魁 通讯员 范海超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深魁 通讯员 汪桢 滕仕祺) 16日17时30分,140余名旅客搭乘“新五缘”轮从金门出发,经厦金航线顺利抵达厦门五通客运码头。至此,厦金“小三通”航线复航满100天,两岸交流往来日渐热络。截至16日,复航后的两岸“小三通”航线累计验放客轮近600艘次,查验出入境旅客4.8万余人次,开通“两岸生命救助绿色通道”4次。

  “我们在通关现场精心布置同心文化专区,安排同心桥服务组提供亲情服务,邀请往来旅客留言、合影。”厦门边检总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台胞通关体验,在常态化打造“同心文化”对台通关保障品牌的基础上,于复航百日前后开展“同心逐梦向未来”主题宣传活动,让台胞回家的路更安全、更顺畅、更温馨。

  “来来回回太方便了,时间也更自由,复航三个月来我往返了七八趟,希望今后‘小三通’可以全面恢复。”台商陈先生对“小三通”赞不绝口。

  据悉,两岸“小三通”航线陆续复航以来,厦门边检总站针对客流持续增长的实际,启用购票、检票、通关、登船全链条智能化应用,通过增加警力投入、优化勤务组织高效应对航班增班加密,并对需要帮扶的群体提供专属指引、专程陪同、专用通道等人性化服务,努力搭建传播两岸亲情、沟通两岸民意、服务两岸交流的“同心桥”。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