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新闻

闽台青年客家土楼营造技艺研学营开营

2023-03-11 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建永定3月10日电 (叶秋云 林阿兰)闽台青年客家土楼营造技艺研学营10日在福建省龙岩永定振成楼前正式开营,50余位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的闽台青年学子参加活动。

  此次研学营所到的龙岩永定区、漳州南靖县是台湾客家人的重要祖籍地之一。来自华侨大学的台湾学子黄茗敏说,期待在研学活动中,与大家共同探索客家土楼营造技艺、学习客家文化、弘扬客家精神,做客家文化的宣传者,增进两岸同胞情感。

  来自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的大陆学子郑诗雨表示,研学旅行是课堂的延伸和补充,希望借此难得的机会了解土楼屹立千年不倒的原因,并以此探寻两岸文化历史渊源,在此过程中“记下福建的山水,更要记下闽台的情缘”。

  50余位两岸青年学子将通过聆听《走进土楼》讲座、赏析纪录片《土楼探秘》、沉浸式体验土楼文创项目《天涯明月刀》等方式,立体全面了解客家土楼营造技艺发展脉络,修复、保护及活化的方式方法。(完)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