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新闻

福建漳州首届美食节设台湾特色美食展区 台胞叹市场复苏

2023-02-26 17: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漳州2月25日电 (张金川 廖珍妹)“台湾和漳州语言相通,都说闽南话。”台胞李正皓25日在福建省漳州市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两地民众口味也一样,饮食文化同根同源。

  当天上午,“花样漳州 食全食美”漳州市首届美食文化节在福建省漳州高新区三馆广场开幕。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本届美食节设置台湾特色美食展区,多种台湾传统特色小吃齐亮相。

  在台湾特色美食展区,李正皓带来的“蚵仔煎”(在大陆称为“海蛎煎”)就是两岸共同的特色小吃之一,有着同样的味道。他为美食节主办方点赞,“让台胞有机会参展并推广台湾美食,也让这里的同胞一饱口福”。

  “活动人气很足,我们的凤梨酥等台湾糕点受到年轻人青睐,目前销量还不错。”在巾帼美食展区,台企福建宝旺莱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前逛展者络绎不绝。该公司经理、台胞汤有瑄感叹道,此次参展,明显感觉到大陆市场已复苏了,民众消费需求旺盛。

  美食节上,主办方还用直径6米大锅,现场制作大锅卤面,打造美食之“最”——“花样卤面第一锅”,当天免费赠送2000多碗卤面供民众享用。

  本届美食节为期三天,现场汇聚漳州市各地400家精品美食、3000多个美食品项,共设传统特色美食、美食伴手礼产品、非遗产品、台湾美食、文创美食、新秀创意美食、巾帼美食展示展销、漳州旅游资源展示等十大主题展区。

  漳州市副市长余向红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漳州是依山而存、向海而生的美食天堂,欢迎各地美食达人和“吃货”来到漳州,品味美食文化。(完)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