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新闻

金门供水水源保障工程在福建晋江开工

2023-02-20 17:20 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2月20日电(记者 庞梦霞)20日上午,金门供水水源保障工程在福建省晋江市开工建设。

  据了解,金门供水水源保障工程是国家重点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该工程总投资31.3亿元,主要建设湖库连通、水源地保护两大工程,总工期41个月。湖库连通工程计划建设输水线53公里、泵站3座,连通新安、东山、草洪塘、溪边、龙湖等水库和引水二通道;水源地保护工程计划对东山、溪边、草洪塘、龙湖等水库水源地实施保护和治理。

  工程建成后,将为晋江、金门等地构建“双水源、双线路、多调节”的供水保障体系,大幅提升福建向金门供水的水源保障水平,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总经理洪佳兴介绍,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于2018年8月5日正式通水,截至目前,已累计向金门供水超2500万吨,连续供水超1600天,2022年日均供水2.09万吨,占金门县自来水厂日常供水总量的70%以上。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