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新闻

厦门同安举办农业嘉年华 两岸农产品同台秀特色

2023-01-10 17: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讯 绿色的茄子,红皮的柚子,口感如燕窝的果子……近日,为期三天的厦门同安闽台产业园农业嘉年华在竹坝农场正式开幕,海峡两岸的特色农产品从田间地头搬上展台,亮出了同安乡村振兴新成果。

  “这叫红鹤文旦柚,红红火火,丰收期正好就是过年期间。”在展销区,厦门爱芝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邱芳楠手中的柚子,通体红色,上小下大,果香浓烈。“这是从台湾花莲引进嫁接的新品种,目前还没有量产,过两年才会大范围推向市场。”台胞邱芳楠介绍说,他来到同安十余年,专门引进台湾特色农产品,如今他的果园已引入上百种新品种。他说,本次参与展销是为了打响知名度,把富有潜力的好产品推广出去。

  同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台农不仅带来台湾农业精细化生产经验,还与本地企业、村民深度融合,在乡村振兴中一展拳脚,充分体现闽台一家亲。目前,厦门同安闽台农业融合发展(种子种苗)产业园入驻台资农业企业共21家,年均引资500万美元以上,园区常年创业就业台胞近100人;累计引进台湾农业优良品种300多个,台湾先进种养殖技术50多项。

  活动上,厦门同安闽台产业园农产品展销中心正式揭牌。本次农业嘉年华过后将常年集中展示凤梨穗龙眼、台湾高优果品、一村一品等闽台特色农产品。

  “让更多闽台‘种子种苗’从这里萌发,更好、更快地撒满全国、撒向世界。”同安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农业嘉年华开启“同安新模式”,将进一步凝聚两岸行业经营主体、行业商(协)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等多方力量,促进政银企村协同,加强共建合作,以实实在在的种业振兴行动带动同安乡村全面振兴。(中国台湾网、厦门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