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新闻

第八届两岸学子论坛聚焦“奋斗与新局”

2022-11-20 17:45 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11月20日电(记者付敏)以“奋斗与新局”为主题的第八届两岸学子论坛20日在福建厦门举办。本次论坛采用线下会议与线上连线同步进行的方式,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台湾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70余所知名高校的300余位青年学子和台湾研究学者与会。

  本届论坛包括开幕式、主题演讲、研究生代表主题发言、分论坛研讨、学术总结汇报、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微视频展播等。论坛旨在透过青年学子间的前沿理论探讨及学术观点碰撞,共同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通过视频致辞表示,两岸学子论坛作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学科最全、形式新颖的两岸学术交流品牌,深为青年学子所关注、信赖。两岸青年学子通过深度参与,逐步成长为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互动的新生力量。他勉励两岸青年学子继续发扬奋斗深耕的精神,携手致力于两岸人民美好生活的实现。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在视频致辞中表示,“青年者,国之魂也”,两岸青年学子有责任、有担当,不惧疫情挑战,创新交流合作方式,用青春与热情为两岸关系长远发展绘就亮丽前景。他寄语两岸青年携手同心、和衷共济,共同参与到推进祖国统一的正义事业中,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荣光。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国深说,和平统一最符合两岸中国人的利益。希望两岸青年学子不懈奋斗,致力于实现祖国完全统一。

  本届两岸学子论坛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海峡交流文化中心主办,厦门大学研究生院等承办。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