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新闻

福建龙文区台商投资企业联谊会:搭桥联谊 造福台胞

2022-11-13 09:42 中国新闻网

  

  龙文区委台港澳办组织龙文区台商投资企业联谊会的台胞们,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廖珍妹 摄

  中新网漳州11月12日电 (廖珍妹)11日下午,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台商投资企业联谊会的台胞们开展走近龙文历史文化交流活动。

  当天下午,台胞们走进龙文区蓝田开发区管委会,参观龙文区建区25周年成果展;走访三峰山聚奎岩寺、福建省唯一的华佗庙——湘桥华佗仙祖庵,以及闽南水乡古厝等,晚上还餐叙交流感情。

  龙文区台商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陈胜裕表示,恰逢联谊会成立一周年,希望通过举办系列活动提高联谊会凝聚力、增加台胞台企和当地政府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提升台胞“登陆”后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这一年来,我们在台胞和当地政府间又架起来一座沟通互动的桥梁,未来希望将桥梁作用发挥好来,造福台胞。”陈胜裕说,目前该联谊会共有30家台企,联谊会就是台胞在龙文区共同的家,台胞们在漳州需要解决的问题,联谊会都会帮忙推进解决,并积极普及相关政策、分享相关经验,帮助台胞们。

  “2018年来到漳州后,我就听说这里有‘五湖四海’,实地看后,很棒,又美又大气。”台胞张家铭已在龙文区创业4年,说起对漳州的初印象时连连点赞。

  目前,张家铭兼任该联谊会的秘书长,协助处理联谊会日常事务。“龙文区是一个既适合生活,又适合投资兴业的热土。”他表示,自己从事企业管理咨询,和企业多有接触,深感当地政府越来越关心关注台商的发展,致力于提升营商环境。

  龙文区委台港澳办主任林志华表示,两岸一家亲,漳台亲上亲,龙文区将继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台胞台商合法利益,让台胞台商在龙文投资兴业更放心、舒心、安心,也希望台胞台商成为两岸交往交流交融的推动者、友好使者和桥梁纽带。(完)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