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新闻

福建三明台商台青关注二十大:鼓励更多台胞来大陆发展

2022-10-21 09:32 中国新闻网

  

  图为三明市台港澳办组织召开台商台胞代表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雷朝良 摄

  中新网三明10月19日电 (雷朝良)在大陆经商多年的福建省三明市台协会会长、台明铸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学仁向记者表示,深深感受到大陆“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接下来将鼓励更多的台商台胞来大陆发展。

  10月18日,福建省三明市台港澳办组织召开台商台胞代表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场台商台胞纷纷表示,二十大报告不仅让台胞、台商感受到暖心和关怀,更坚定了推进两岸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自觉。

  彭安源是一名“90后”台湾青年,2017年以来,他“子承父业”,把台湾的种茶、制茶技术分享给三明市大田县茶农,同时将在大陆生产的茶叶产品带回台湾销售,为两地茶产业交流与发展做出了积极探索。他说,来福建十多年,在这里读书、创业、工作、成家,深深感受到两岸同根同源的紧密联系;今后将努力做好两岸青年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让更多台湾青年更好地了解大陆。

  管其闽是三明台湾青年创业基地运营管理负责人,带着儿子一起观看了二十大开幕盛况。她说,她的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得到了大陆有关部门很多的帮助,深切感受到政府对台商的关爱和照顾。

  吴志鸿是三明学院的一名台湾教师,他说,在大陆从教多年,深切体会到政府、学校对台胞的真心关爱,将努力做好台湾青年的引路人,让更多台湾青年来到大陆发展。

  座谈会上,三明市台港澳办主任魏亚鹏表示,广大台商台胞是大陆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受益者,也是亲历者和推动者,为两岸融合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大陆对台方针政策一直稳定延续,为广大台商台胞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发展机遇和平台,希望大家能够坚定信心,扎根大陆,好好发展,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劳智慧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