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新闻

“我为基层治理献一策”新台青走基层(福建)研习营福建漳州开营

2022-11-15 17:35 中国台湾网

  

  11月13日,“我为基层治理献一策”新台青走基层(福建)研习营在福建省漳州市举办。(图片来源:全国台联)

  中国台湾网11月15日讯 11月13日,“我为基层治理献一策”新台青走基层(福建)研习营在福建省漳州市举办。本次研习营由全国台联联络部主办,福建省闽南师范大学圆山学院、上海市台联、福建省台联、四川省台联、湖南省台联协办,漳州市台联承办。全国台联、福建省台联、闽南师大圆山学院以及漳州市委统战部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开营式。近20位热心了解祖国大陆社会基层治理现状的台湾青年参与本次活动。

  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在致辞中表示,福建省作为两岸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在探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参与本次研习活动的营员来自北京、上海、四川、湖南,既有就业台青和高校台生,也有社区工作者和自媒体人。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深入交流、互学互鉴、各展所长,共议治理。

  福建省台联副会长苏甦在致辞中表示,福建是台胞主要的祖籍地,也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台胞最早回大陆落脚深耕的地区。在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时代大潮中,福建始终走在对台交流合作的前列。近年来,福建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独特区位优势,勇于先行先试,吸引台才台智助力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福建逐渐成为台胞登陆发挥才干、创业就业的第一家园。欢迎台胞青年朋友们来闽逐梦、筑梦、圆梦。

  来自上海的台青简敏安说,希望透过福建的这些成熟经验,让我们能更加深入了解基层治理体系,带着本次所学知识,回到各自的城市,作为社会力量的一部分,结合地方特色,共同参与,为地方治理建言献策。

  据悉,本次活动从11月13日至19日,以基层治理为主题,通过多维度实地了解福建基层治理情况,进一步彰显福建作为海峡两岸先行示范区在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发展成果。营员们将与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流座谈,深入了解基层法治建设和民主协商制度;深入市域社区和基层乡村,亲身感受新时代基层治理取得的成果与成效;走访基层行政服务中心,参观了解“便民、高效、公开、廉洁”的基层政务服务工作。研习期间,还将举办多场讲座研讨,帮助营员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透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推进发展,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台湾网、全国台联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