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新闻

台胞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在大陆发展的信心播报文章

2022-10-17 15:08 东南网

  东南网10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这五年我刚好参与到大陆的快速发展之中,我深获其益,有很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泉州台商投资区台资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泉州颐和医院主任邱俊杰收看完开幕会直播后表示,报告加深了更多的台胞、台企在大陆发展的一个决心,希望在未来的五年,能够参与整个大陆的发展和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当天上午,在泉台商台胞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后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报告中指出“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清晰的传递了推进祖国统一的决心与信心,报告中“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的善意及诚意,更加坚定了他们在大陆发展的信心。

  作为一个在大陆工作生活了近三十年的台商,泉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福建钜闽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龚信嘉亲眼见证了大陆的飞速发展,切实感受到了两岸融合发展带来的红利。自2021年担任市台协会会长之后,他主动发挥作用,引导在泉台商台胞积极建言献策,参与泉州的开发建设。

  “观看了开幕会直播后,我深有感触。报告内容有力震慑‘台独’分裂分子,也为支持两岸和平统一的我们吃了定心丸。”龚信嘉表示,身为在泉州发展的台商,一定要顺应历史形势发展,坚定信心扎根泉州建设,同时发挥作用团结引领台湾同胞,带领更多台胞尤其是台湾青年来大陆交流学习,为祖国统一大业早日实现作出积极贡献。

  泉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台商投资区联谊会副会长、福建省泉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睿旸自从来到泉州台商投资区后,积极参与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为台商台胞提供服务平台,引导支持台湾青年及人才来大陆工作生活,至今已成功引进三十几位台湾人才来泉州就业创业。“刚刚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深深感受到我们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已经慢慢地走向世界前端,我觉得在民族复兴的进程中,台湾岛内的老百姓也不应该缺席。”高睿旸说道。

  泉州市台青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台青创业园负责人林金城已在大陆生活多年,近年来他以打造台青创业园为基础,主动为台湾青年提供跨境电商培训及经营服务,引导台湾青年来区就业创业,推动两岸青年共享大陆发展成果,目前创业园已吸引十余位台青进驻。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后,我感触良多。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广大中国人民克服了种种困难,实现了祖国经济的腾飞。”林金城表示,台湾要早日回归到祖国大陆,未来一定会更加强大。相信,日后会有更多的台湾青年同胞愿意来福建、来泉州发展,落地生根。

  “深信在迎接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统一大业的新时代里,我们比任何时期更需要一个坚守理想信念的强大政党,为海内外炎黄子孙的拼搏奋进持续领航。”泉州国宇医院副院长,台籍医学博士张峻斌表示,他将在医疗专业本职上努力深耕,为“健康中国”的建设尽一己之力,同时强烈呼吁两岸中华儿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勇于承担历史责任,早日促成两岸“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实现。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