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新闻

卡住“小三通”,民进党当局眼里只有选票

2022-09-15 17:45 中国台湾网

  刚刚过去的中秋佳节,阖家团圆是最大的主题。但两岸同胞往来互动的重要通道“小三通”,至今仍被民进党当局死死卡住。当“小三通”不通,在大陆的台湾人要返乡,或者台胞想来大陆,都要面临航点少、票价贵等问题。

  两岸同胞要求恢复“小三通”的呼声一直很高,为什么民进党当局就是充耳不闻呢?台湾《联合报》评论指出,因为“小三通”受阻,这次错过的是中秋,下次错过的可能是投票,民进党的政治算计不言而喻。

  原来如此!民进党当局千方百计阻挠“小三通”恢复,归根结底还是为了“选票”二字。他们试图为台胞返乡投票设置人为障碍,以牵制竞争对手。只不过这张“政治牌”打出去,代价却是老百姓的“民生牌”,以及两岸同胞的“经济牌”。

  “小三通”不仅是重要的交通线,更是影响广泛的民生线和经济线。有了“小三通”,两岸间的人员和物资流通成本将大幅下降,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能够更好地发挥台湾和大陆经济互补优势,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对金门来说,“小三通”让金门人的生活、工作与厦门紧密相连;而每年大批游客到金门观光,也成为金门的重要经济支柱之一。金门县多次呼吁民进党当局恢复“小三通”,让金门经济、社会、民生重新活跃起来,但民进党当局从未正面回应,反而极力渲染两岸关系紧张。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指出,到底是谁造成两岸人员往来的中断?大家都明白,是民进党当局。她强调,“小三通”是两岸特别是闽台民众交流往来最重要、最便捷的通道。两地居民都希望早日恢复“小三通”。希望民进党当局多做有利于两岸交流合作的事,而不是千方百计进行阻挠、限制,搞政治操弄。

  无论是大陆同胞,还是台湾同胞,均多次呼吁民进党当局正视民众需求,保障民生权益,及早恢复“小三通”。民进党真的要与滔滔民意对抗到底吗?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