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新闻

抗疫中的台胞力量

2022-03-24 17:22 福建日报

  林琨伟为小朋友做核酸采样。

  

  杨浩紝(后左)在社区核酸采样点提供志愿服务。

  近来我省出现的局部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在闽台胞的心,他们以各种方式参与抗疫,共同守护家园。

  “不用怕,头往上仰,嘴巴张开……”22日上午,在福州仓山区金山社区监测点,身着白色防护服的福州市儿童医院医师、台胞林琨伟一边对女孩轻声嘱咐,一手拿棉签快速采样。

  今年初以来,林琨伟开始参与医院的抗疫工作,对核酸采样早已轻车熟路。19日,林琨伟加入医院组织的抗疫队伍,此后几乎每天都是早出晚归,采样时一坐下来就是三四个小时。至今他已为上千人提供核酸采样服务。“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大家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林琨伟说。

  在福州市东街街道核酸检测点,台青李正能忙着给执勤人员送上热气腾腾的茶饮。“在这种时候,我能做的就是送上一杯热茶,希望能温暖抗疫一线的人们。”连日来,李正能为抗击疫情四处奔走,还招募了5个志愿者携手送“爱心”。“希望有更多人加入抗疫的队伍,为榕城抗疫尽一份力。”

  活跃在抗疫一线的,还有台胞志愿者。在福州市马尾区名城国际滨江社区,台胞社工杨浩紝身穿红色志愿服,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在核酸检测现场,杨浩紝耐心细致地为人们答疑解惑,搀扶老人,安抚孩子……“抗击疫情,台胞不会缺席。”杨浩紝说,“福州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愿与这里的人们一同守护好家园。” □本报记者 全幸雅 文/图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