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新闻

台籍教师张钊瑞“从娃娃抓起” 推广两岸手球运动

2022-02-17 14:40 中国新闻网

  

  16日,“‘手’望梦想动起来 两岸手球交流互动课堂”在福州举办。 郑江洛 摄

  中新网福州2月16日电 (郑江洛)16日,“‘手’望梦想动起来 两岸手球交流互动课堂”在福州举办。据悉,这是台籍体育教师张钊瑞首次在福州开设幼儿手球公开课。“推广手球运动,要从娃娃抓起。”张钊瑞表示。

  张钊瑞来自台湾台中,2020年于北京体育大学博士毕业后,他来到福州发展,目前任教于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致力于推广手球运动。

  现场,张钊瑞与小朋友们分享了手球运动的发展历史、竞技规则并进行了示范教学。

  “手球起源于北欧,是综合篮球和足球的特点而发展起来的一种用手打球、以球攻入对方球门得分的球类运动,于1936年第十一届奥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是历届奥运会的重要比赛项目。”张钊瑞介绍道,希望通过点滴之力,让小小的手球成为大大促进两岸交流的‘大使’,让两岸的小朋友们通过手球运动增加一种互动联络的方式。

  在张钊瑞看来,过去,手球只有在大陆的一线城市有一定的知名度,而在福建鲜为人知,而这几年,福建省也开始逐渐推广起手球运动。

  “我们通过每年举行的两岸手球交流论坛或者比赛,引进台湾手球青年人才。”张钊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有较多的手球体育师资,福州手球师资资源较为短缺,他希望能够搭建两岸的手球教育和交流的桥梁,大陆“有平台有空间”,对于台湾青年来说,是很好的机会。

  张钊瑞希望,未来将这项运动带进福州的幼儿园和小学体育课程中。“接下来会陆续开展与福州的幼儿园和小学进行合作,进行手球推广。”除了配备手球器材之外,还会提供幼儿园教师的手球培训。

  他还在准备手球进入大学校园课程,正定制手球课程大纲,推动手球的场地建设,预计今年9月在大学正式开课,计划从公共体育课开始引入手球运动,未来再发展成体育学院的选修课甚至是必修课。

  本次交流互动课堂作为“2022台湾人才‘扎根榕城融合发展’系列交流活动作品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展示榕台教育交流合作成果,增进两岸同胞情谊,提升在榕台胞的归属感。该系列活动由福州市委人才办、市台港澳办、市教育局、市台盟、福建工程学院、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福州荟聚等单位联合举办,于1月25日顺利启动。(完)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