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新闻

省委台港澳办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5 16:54 福建省台港澳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省委台港澳办室务会议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各支部和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中央新闻发布会,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紧密结合对台港澳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交流,同时发动基层台港澳办和台商协会多形式组织引导在闽台胞学习领会全会精神、部署深入台港澳同胞宣传宣讲,汇聚促进祖国统一正能量。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成果,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以过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新时代福建对台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加快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努力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促进祖国完全统一发挥更大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