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新闻

省委台港澳办召开室务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交流《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

2021-09-16 16:43 省台港澳办

  

  9月14日下午,省委台港澳办召开室务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王玲主持会议,室务会议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处(站、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为我们更好地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提供了生动教材,必须持之以恒学习好、传承好、发展好,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台港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效能,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省委台港澳办必须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将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对台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不懈落实好室务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每周一学”、青年干部“青朗读”“青分享”“青竞赛”等学习教育制度,注重室务会议领学促学、党员干部个人自学、基层支部集体研学、老干部传帮带学、青年党员交流比学。要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以上率下、注重创新方法、注重营造氛围,努力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吸引力和转化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实效,为推进对台港澳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台港澳工作的效能。要注重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以重点工作为牵引,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压茬推进闽台各领域融合发展工作落实,以更加积极主动的作为提升“我为台胞台企办实事”成效,汇聚两岸融合发展强大合力。要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涉台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