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新闻

国台办:福建向金门累计供水逾1219万吨

2021-04-01 09:2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查文晔、石龙洪、陈舒)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3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介绍,从2018年8月5日至2021年3月28日,福建向金门持续、稳定、优质供水累计达1219.12万吨。今年元旦以来,针对岛内和金马地区持续干旱情况,以及应金门水厂春季增加供水的要求,福建向金门日均供水由1.4万吨提高到1.71万吨,累计供水148.9万吨。

  朱凤莲说,这个春天台湾地区遭遇几十年来最严峻的缺水问题,多个水库水情告急,日月潭也罕见探底,农作物灌溉和工业用水受限,民众的生活用水受到很大影响。我们向台湾民众表达关心和慰问,希望旱情尽快缓解,也希望有关方面切实采取措施抗旱救灾,保障台湾民众的生产生活。

  她说,与福建一水之隔的金门,虽然也面临同样旱情,但受益于2018年8月建成的两岸供水工程,金门乡亲的生活用水有了充足保障,再也不为用水困难而苦恼。这充分说明,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台湾民众的福祉才会更好。

  日前有台湾学生参加平潭举办的首届两岸青少年好家风好家训征文活动并获奖,受到所在学校表彰。而陆委会却称,如违反相关条例或规定将查处。朱凤莲答问表示,家风家训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财富。福建平潭举办征文活动,为两岸青少年讲述家风家训故事、展现文学和道德素养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受到两岸青少年热烈欢迎和踊跃参与。我们对两岸获奖小朋友表示祝贺,也会继续鼓励和支持两岸青少年开展各种形式交流活动,扬正气、走正道,携手友爱,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