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新闻

福建漳浦台创园台企台商热议“农林22条措施”

2021-03-24 16: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讯 “农林22条措施”中第6条提到,“在福建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台湾同胞和台资企业可纳入‘台商台胞金融信用证书’和台企台胞征信查询应用范围,鼓励金融机构为其提高审贷、担保与再担保效率”。台企漳浦长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志峰说这条措施给他们吃下一颗“定心丸”。

  据悉,自3月17日国务院台办、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等多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农林22条措施”)以来,在漳浦台创园创业兴业的台商台胞对此举措表现出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

  漳州三本肥料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中表示:“之前实施的惠台‘31条措施’在创业、就业、学习、生活上提供了同等待遇,‘农林22条措施’在农林领域甚至是农林土地政策方面都提供了同等待遇,相信该措施的实施,会再次掀起台湾优秀农民同胞到大陆的创业潮,因为大陆有着巨大的舞台供台商台胞施展才华。”

  漳浦台创园菱云(漳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守宏表示,“农林22条措施”干货很多,为企业指明了更明确的发展目标。他说,“尤其是第十条,鼓励台资企业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等乡村产业,这让我们对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信心十足。”菱云农业落户漳浦台创园以来,不仅培育了品质高优的九品香莲花,还种植了各种各样的香草,无形间提供了一个天然的“田园大课堂”,为市民休闲旅行、学生研学提供一个好场所。

  位于漳浦台创园“省级漳浦闽台农业融合发展农机产业园”内的台企--漳浦长禾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是福建省内研发制作花生种子剥壳机、花生播种机等新型农机的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副总经理郑志峰表示,“农林22条措施”涉及到农林地使用、融资便利和资金支持、一二三产融合等多方面惠台政策,涵盖范围更广,将为广大台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中国台湾网、漳浦台创园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