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新闻

厦门出“招贤令”助力台青圆梦

2021-02-26 15:40 东南网

  东南网2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深魁)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厦门市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厦实习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对台湾青年在厦实习、就业、创业、生活以及青创基地建设等多个方面给予奖励支持,最高奖励达20万元。

  在台青实习就业方面。为推动18-45周岁的台湾青年“登鹭”实习就业形成热潮,该《措施》明确指出,为来厦实习的台青提供一定的实习补贴,并建立企业用人和台青实习需求的常态化对接机制,努力为短期实习台青提供住宿等生活便利。同时,推动在厦企事业单位开展面向台湾青年的定向招聘,或在招聘中按规定给予台湾青年适当政策倾斜;鼓励在厦企事业单位给台青提供一定比例的就业岗位。

  在台青创业方面。为鼓励台青创业,《措施》提出,将提供创业启动资金、给予创业场所补贴。同时,支持青创基地设立创业辅导机构,为台青创业提供项目对接、办公场所、资金扶持、贷款融资等服务,并鼓励当地商业银行为台青创办的企业提供信贷服务等。

  在便利台青生活方面。《措施》明确提出,提供居住用房或给予租房补贴、鼓励台青在厦门购房、便利台青子女就学等多方面内容,进一步为台青“登鹭”生活提供便利。其中,入驻创业基地自行租房的台青,可享受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的租房补贴,补贴标准不超过2000元/月。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