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海新闻

留榕过年台湾青年:立春送“服”送“春” 慰问让我们“倍感温暖”

2021-02-04 16:10 中国新闻网

  由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主办,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福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福建省道勤慈善基金会以及台青第一云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承办的立春送“服”送“春”慰问台创基地留榕过年台湾青年活动,3日在福州举行。

  “由于疫情原因,台湾青年在申请就业创业补助专项资金时,往年申报年度入境大陆时间累计90天,现在缩短至40天。”“在榕创业台湾青年可以申请到一万元(人民币,下同)的一次性开业补贴”“装修补贴最高可申请八万元”……针对福州市最新出台的《福州市关于进一步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和推进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的措施》,活动当天,台创中心对在榕创业就业台湾青年进行政策解读。

  据福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副秘书长陈玲介绍,针对在榕创业就业台湾青年,政策主要包含一次性开业补贴、装修补贴、租金补贴等内容。据了解,从2017年至今,有近四百位的台湾青年拿到了补贴,共计一千多万元。

  “今天,台创中心来送‘福’,为我们介绍政策,感到很温馨,让我们这些留榕台湾青年提前感受到了过年的氛围。”台青第一云家园负责人、福州艾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正能表示,对台湾创业青年来说,创业之初是比较艰难的,有这些租金和装修补贴,在起步时,会减轻他们很大的压力。

  李正能说,今年是他第一次在福州过年,邀请了基地的留榕台湾青年和一些福州朋友一起围炉过春节。目前,基地入驻了16位台湾青年,主要包含教育培训方面:英语、音乐、高尔夫球、美术等等。

  在现场记者看到,结合立春送“福”的年俗,主办方为台湾青年送窗花、送服务卡,以两岸年俗融合的方式迎接新年。台湾青年夫妇刘宗鑫和林俞青是入驻该基地的高尔夫教练和钢琴老师,他们一同将窗花“福”字贴在了基地门口。

  “第一年留在福州过年还蛮新鲜的,往年都会回台湾过年。”刘宗鑫告诉记者,打算和家人一起在福州过年,还打算带家人到福州的三坊七巷、福道、上下杭等地走走。

  疫情期间入驻“台湾青年第一云家园”基地的台湾青年、云响艺术培训机构创办人魏辰运说,“立春送‘服’送‘春”’慰问,让我们倍感温暖,相信我们在2021年一定可以在福州有不一样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