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婚庆文创产业展举办

2020-10-20 11:52 福建日报

  

  民众在观展。

  本报讯 (记者 吴洪 文/图) 17日,首届两岸婚庆文创产业展在南平市延平区茫荡镇三楼村举行。

  三楼村为老区基点村,是曾经的省级贫困村,也是距茫荡镇最偏远的村。为了助力该村脱贫,当地政府与台湾乡建乡创团队台湾见学馆合作,共同对三楼村的产业发展情况、自然地理风貌、人文历史景观等进行勘察,挖掘出凤凰梯田、千年古樟、龙凤瀑布、红河谷等蕴含百年好合、比翼连理、龙凤呈祥、吉祥如意等美好寓意的景点,决定打造两岸婚纱文创摄影基地。

  三楼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林春表示,今年以来,台湾见学馆团队帮助三楼村进行乡村规划、文创设计、 IP植入,目前该村已设置10多个网红打卡点。“下一步,我们将从推动两岸婚纱文创摄影基地的发展入手,逐步开发集婚宴、户外婚礼、住宿等为一体的婚庆产业链。”

  当日,三楼村还举办了丰收节,展出当地的大米、锥栗、笋干等传统农产品。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