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海图会在厦开幕

2020-10-19 16:46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丽明 周思明 通讯员 汪凯) 15日,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下称“海图会”)在厦门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及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理事长代表曹原彰等两岸嘉宾出席开幕式。

  邬书林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当下华文出版正在积极影响世界文化交流与合作,本届海图会既是对两岸出版产业的集中展示,也反映了两岸出版携手同心、共同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希望两岸出版界携手担负起文化使命,谱写产业发展新篇章。

  本届海图会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创新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展馆总面积达21000平方米,其中主会场展区面积3700平方米,展示了来自两岸400家出版社的约10万册新书、畅销书和精品书,总码洋达1300多万元,邀请全国300家高校、公共图书馆和书商参展参会,并举行两岸出版高峰论坛及系列项目签约、新书发布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海图会自2005年创办以来,取得丰硕交流成果,至今已在福建和台湾成功举办15届,两岸出版机构累计参展7199家(次),参展图书180万种1038万册,实现图书销售5.1亿元,达成版权贸易及和合作项目3022项,发展成为两岸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性书展和文化交流品牌。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