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惠台政策宣传月”集中宣讲活动启动

2020-09-28 11:51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9月27日,省台港澳办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省高级人民法院、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组成惠台政策宣讲团来榕开展“惠台政策宣传月”第一阶段集中宣讲活动。

  据悉,这是福建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台商台胞服务年”活动提档升级,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地扩大惠台政策措施在台胞台企中的知晓率而采取的一项全省性、下沉式、精准化的惠台政策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由省台港澳办牵头组织,主要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会议精神;中央惠及台胞“11条措施”及我省有关具体实施意见等内容;具体介绍解读人才引进、企业贷款、司法服务、减税降费等相关内容。福州市台港澳办组织市直相关涉台部门参与宣讲活动,宣讲团和福州市相关部门对宣讲过程中台商台青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现场解读或收集整理、适时反馈。

  除政策宣讲外,宣讲团还走进东南汽车、六和机械公司等台企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台胞台商工作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发放有关惠台政策措施宣传品。

  据了解,惠台政策宣讲团还将赴平潭综合实验区、漳州、龙岩、三明、宁德等地开展有关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