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成立台胞医保服务中心,在泉台胞可享受“一站式”医保报销服务

2020-07-30 10: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0日讯 7月28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台胞医保服务中心和泉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台胞医保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揭牌现场

  设立台胞医保服务中心是泉州市持续深化“促进两岸融合,构建第一家园”的具体举措,把泉州市医保服务工作做到广大台湾同胞心里,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提升在泉台胞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工作人员为参加揭牌活动的台胞讲解医保费用核退作业流程和手续

  目前,参加大陆基本医疗保险的在泉台胞超过五百人,与大陆同胞同等享受即时刷卡结算等一样的医保待遇。泉州州市台胞医保服务中心将致力于为在泉台胞代办泉州基本医保参保、缴费、报销等业务和台湾健保自垫医疗费核退的双向服务。通过提供“一站式”医保报销服务,报销费用可从台湾保险机构直接汇入台胞个人银行账户,有效解决台胞在大陆就医后回台报销“路途不便、手续不清”等实际困难,让台湾同胞来泉州发展没有后顾之忧。(中国台湾网、泉州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