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

2020-07-23 15:17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洪) 记者从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服务中心获悉,2020年福建省“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暨台湾青年“创业之星”评选活动20日起开始报名。

  按照规定,活动参评对象为年龄18~45岁的台籍青年;参评人须为企业主要负责人,且所占股份不低于30%(含)。同时,参评项目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一是已经在福建注册,工商登记注册时间在3年(含)以内的企业创业项目(2017年9月1日之后工商注册登记);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

  报名截止时间为今年9月10日。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报名。一是组织推荐,即各设区市团委、台港澳办和全省青创基地、众创空间等单位,对所推荐的项目进行初审后,将材料报送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服务中心;二是社会报名,登录微信公众号“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服务中心”,点击“创业服务—101计划报名”,填写报名信息,并按照要求提交相关参评材料。

  据悉,“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将评选出10个优秀项目。获奖项目的对应负责人将被授予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之星”荣誉称号,并获5万元创业奖金。同时,活动为获奖项目提供三年陪伴式辅导;在省台港澳办、共青团组织提供园区入驻、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政策时给予优先支持;优先推荐参与各级创业类比赛。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