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搭建两岸人才服务驿站

2020-06-05 17:37 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梦婕) “两岸人才服务驿站”项目日前在2020厦门人才服务月启动仪式上完成签约,启达海峡双创基地、海峡两岸龙山文化创意产业园等机构将共同策划搭建两岸人才服务驿站。

  依托此驿站,厦门将提供包括咨询服务、政策兑现、创业孵化、交流联谊四大类10项服务清单,打造台湾人才来厦的“接待总站”。

  据了解,两岸人才服务驿站将同步开发线上学习平台,开展线下交流活动,围绕台湾人才从业较集中的文化创意、软件信息等职业领域组建社区,集中开展职业成长、人才关爱、创业孵化等综合服务,帮助台湾人才更好地融入厦门。此外,驿站依托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为台湾人才定向推荐匹配岗位,建立专业化、贴心式的台湾人才就业服务机制。

  启达海峡双创基地总经理范姜锋告诉记者,厦门优化台湾人才登陆发展的平台,备受台胞关注。“目前我们所在的龙山文创园设有思明台胞驿站、台湾青年创业辅导中心及思明区台湾人才服务中心,这些平台分别针对在厦台胞的生活、创业、就业等方面提供帮助。”他说,此次打造两岸人才服务驿站,要将三个平台联合起来,横向统筹资源,升级原有服务。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