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归来后】陈建华:将惠台政策落到实处

2020-06-04 16:58 福建日报

  □本报记者 郑雨萱

  全国两会闭幕后,全国政协委员、南平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陈建华回到南平,第一时间深入台胞、台商当中,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解读惠台政策、措施相结合,为他们答疑解惑。

  “近年来,党和国家不断完善惠台政策,让我们台湾同胞在大陆能够享受同等生活待遇,在学习、投资、兴业等方面拥有充足的空间。作为政协委员,我有义务把全国两会的精神带给在南平的台胞台商,让他们能够安心工作、生活。”陈建华说。

  在日常工作中,陈建华始终发挥台联桥梁纽带作用,除了不断加强学习惠台政策、熟练把握政策内容,还结合南平绿色发展实际,全力推动政策落地生效。“当前,围绕抓好南平市行政中心搬迁释放的红利,我们还通过讲好南平发展七大绿色产业、探索三大创新的故事,吸引更多台湾青年人才到南平就业、创业。”陈建华说。

  陈建华说,为了增强台湾同胞对大陆的认同感,她将继续发挥台联工作优势,利用南平朱子文化、茶文化、建盏文化等特色文化,找准两岸共同点,加强两岸民间文化交流。

  “这次全国两会的召开,不仅提振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也为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更大的信心和动力。我们要尽己所能,履行委员职责,做好对台工作。”陈建华说,今后她还将继续做好对台交流沟通联络工作,畅通台湾与大陆的沟通渠道,通过宣传、解读惠台政策,结合南平发展实际,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责任编辑:福建省台港澳办张宁]

相关推荐